红尘不醉我独醉

【同人文】by缘·幽

        有古书语“窈窕淑女,君子好逑”但对于齐紫幽,却是不可能的,哪有人,爱她?
……其实她知道的,他们,讨厌她。没有人愿意去喜欢她,去接受她。有高人曾为她批命,命中主煞。
她从生下来就不是被喜欢爱的,她的出生,是她母亲的命换的,从一开始,她就不是被祝福的存在。
齐府,是当地有名的富贵人家,而她,是这齐府的嫡亲小姐,齐紫幽。也是,从小“身体不好”,从不出门的小姐。她确实身体不好,从生下来就带着寒毒,但是,却也没病到不能出门的地步。她啊,是被禁锢在她的院中的。
煞星吗?她是吧。从她出生开始,先是嫡亲的哥哥遭遇意外,失去双腿,再是家中接连失了好几个大生意。父亲本来就不喜她,现在又有这些事和批命,她便成了禁忌。无人敢提她,无人愿提她。
————每个人,都会遇见,独属她的存在。
不要小看小孩子,他们总是会带来惊喜和意外。小小的紫幽,很讨厌她住的地方,太过空旷,太过冷寂,她向往着外面的世界,所以她告诉了她父亲,祈求可以出去玩,回答的却是一顿咒骂和嫌弃的目光。那目光太冷,冻住了她的心。而下人那毫不保留的厌恶,让她不敢动,呆在自己的院落里,不愿离开。
也是在这,她遇见了一只小狐狸,一只白色又萌哒哒的狐狸。
那天和平常没什么变化,吃过冷了的饭菜,她便跑到院中数树叶,无聊吗?她确实很无聊。忽然发现一点血迹,她跑过去一看,是一只受伤的白狐狸,倒是没多想,便抱回去包扎伤口了。后来静下心一下,想到以后可以有只白狐狸陪着她,倒也不是那么无趣了,这么一想她便欢喜了起来,抱住小狐狸亲了亲,可惜小狐狸不知道。
对于涂山缘来说,紫幽是最重要的,所以虽然被打到重伤,但醒来时却在紫幽的怀里,就是惊喜啊。他从怀中坐起,打量着这个房间,黑漆漆的,又脏又丑,他的紫幽怎么能住这?!!可惜不能变为人形,不然一定带走紫幽。看着紫幽还睡着,他悄悄下了床,来到院中打量一番,破旧地方,心中更坚定了带走紫幽的想法。晃悠了一遍,倒是遇上了几个下人,“喂,那个院里的,到底是什么人?”“嘘~你少打听”“咦,你说说怎么回事?”“那人是老爷最讨厌的人”“可我听说,不是小姐吗?”“克死母亲和大哥的人……走了!”“哦哦”
由此,涂山缘明白了,紫幽过的很不好,别人都欺负她,还是带走她最好。
接下来的日子很平淡却又很温馨,紫幽每天抱着狐狸睡觉,晚上也不会怕冷了,而且她觉得这狐狸很通灵。“小狐狸~你也没名字,不如我叫你,白白好不好?”……小狐狸沉默了,然后,竟然摇头了!“你是不是听懂我说的话?你是不是狐仙啊?你能不能说话啊?你……”还是一个很温馨的下午。
又是一天,紫幽很明显感受到,小狐狸很开心,可是这是为什么呢?因为啊,涂山缘的力量复原了不少,已经可以使他化形了,接下来就可以带走紫幽了。只是,万事不能如愿。
这天,齐父来到了院子来,当然不是什么良心发现,而是,为紫幽定了门亲,也就是通知下准备嫁人而已。当然,紫幽也不可能就这么认命,当夜便寻到了狗洞逃了。也是在这晚,她放生小狐狸时,涂山缘化形了,场面十分震惊,紫幽吓到了,当她回过神时,已经被阿缘给拐了。
故事到这,该多美好?可惜,太难
不知齐父是运气太好,还是紫幽运气太渣,她竟然被对方找到了,并抓了回去。
到手的媳妇没了是什么样的感觉?阿缘很生气,狠狠地警告了齐父,这次被吓的是齐父了。
之后紫幽发现父亲不仅放走了自己,还非常欢迎自己和阿缘来做客,仔细一想,并不觉得父亲想通了,估计是被吓到了。到是没拒绝,估摸着来几天也可以。所以,难爱。
“大师,那狐妖可有办法?”
“放心,我通知我师兄弟,布下阵法定成”
“多谢多谢~事成后一定添笔香火,对了,那妖孽”
“你那女儿,天生带煞,倒也算个妖孽了”
“如何?”
“自会收了,防止她祸害人间”
……之后,又有什么呢?伤的伤,死的死,皆是一场罪。她为煞,有错吗?

评论(1)

热度(17)